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414

为推进教育系统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根据校党委部署,919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领学了最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从修订《条例》的原因、新《条例》的修订内容、学习的重点三个方面入手对新《条例》进行了详实生动的讲解,并对违反《条例》的案例进行了剖析。

童瑞连同志领学

童瑞连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新《条例》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本次修订《条例》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大党章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作为党员,要充分认识新《条例》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增强拒腐防变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保持党员先进性。

直属单位党委王智源书记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智源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条例》的修订是以问题为导向,希望党员同志们不要因工作冲淡了政治理论学习,要时刻把纪律放在心中不能松懈,不要沾染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风气。

副院长吴春梅、钱琨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仔细学、带头学,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不能只追求不出错而要追求做的更好,要将纪律处分与容错纠错区分开来。希望党员同志们不要因怕做错而不做事,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时刻提醒自己,力行实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

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他们联系实际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和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党员同志们的头脑更加清醒,有助于加强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有助于将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