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马鞍山市审计局签署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合作协议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74

近日,我院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签署“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合作协议书”。马鞍山市审计局局长方成、副局长马友发和我院院长童瑞连出席签字仪式。项目组成员廖飞、马志娟、李吉坤和马鞍山市审计局有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之前,双方就地方审计机关如何富有成效地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方成局长介绍了马鞍山市审计局在服务地方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在审计监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她指出,与南审的合作项目是一项审计创新,现阶段审计机关迫切需要提升能力以应对审计变革,双方合作无疑有着比较强烈的现实意义。方局长对后续合作成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展与南审的合作关系。

童瑞连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支持地方审计机关能力提升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正在探索的与地方审计机关的合作模式。他指出,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审计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迫切地需要研究力量参与和服务审计实践。作为南京审计大学专门对接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专业学院,加强与地方审计机关合作,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自20179月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正式施行,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2018年起由审计试点进入到全面推开阶段。系统持续地研究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有助于科学总结提炼中国审计实践经验,形成原创审计理论,促进审计教育培训工作,这为实践者、理论研究者和教育者提供了难得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