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学院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508

12月19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了大会实况。

 收看大会实况

 全体人员起立,跟唱国歌

12月21日上午,学院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53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分享学习体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童瑞连院长主持座谈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出席会议并发言。

 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座谈会

会上,童瑞连院长用一系列数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从一种伟大精神说起,到两个关键一招、两个绝不,明晰了三次伟大飞跃、三大里程碑、四个基于、七条发展脉络、九大启示和十个始终坚持,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回顾40年来个人、学校、社会、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真切体会。他指出,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共产党员,大家要坚持“四个自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为审计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童瑞连院长带头领学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了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全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认真干出来的。强调了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必须不断坚持并在实践中丰富发展。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条宝贵经验为指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发言

钱琨副院长在发言中从作为中国人、南京人、南审人的角度畅谈改革开放对中国、对南京、对南审带来的喜人变化。他表示,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使人倍感幸福和骄傲。对青年人来说,身逢其时,是幸福也是担当,我们要努力奋斗,讲好南审故事,讲好教育故事,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钱琨副院长发言

胡良益、李笑飞、沈滔、戴丽雯、张嫣然、李双分别发言,结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站在历史的特殊节点上,我们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要有开放的眼界和态度,要有淡泊名利的心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发展不懈努力。

 职工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