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业务培训班纪实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71

 9月2日至8日,由大连市审计局主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大连市审计局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业务培训班第一期顺利结业啦!

 9月2日晚上,我们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客人——大连市审计系统的58名学员。随着大巴缓缓驶入泓园,58名学员有序下车,在班长和各组组长指挥下,十分钟内便完成了所有人的签到工作,顺利入住,充分展现了大连审计人的高效与务实。

9月3日上午,大连市审计局局领导李元鹏,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出席开班典礼。大连市审计局副巡视员顾迎良主持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安排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实务与案例》《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发展:理论与实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理论与实务》《文明审计与审计沟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大数据审计概述》《经济责任审计与法制》《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以及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现场教学,为学员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说:南审风景美

南审校内景色秀美如画,绿树成荫,芳草连天,湖水旖旎,建筑设计独特。建筑与山水、草木有机和谐的融为一体,处处都有书香气息,配得上全国最美新校区的称号。

学员说:南审老师棒

我第一次到南审培训,短短几天,感受深刻,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培训从组织管理到课程安排,特别是师资水平,展现了南审做为审计专业王牌高校的风采!期待能再有机会走进南审!特别感谢童院长、龚老师!

除了整洁美丽的校园、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彩纷呈的讲座,南审教授和授课同行们的"工匠精神"同样令人难忘,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审计工作的职业认同!

学员说:南审培训收获丰

通过短短一周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班开设的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涉及文明审计、数据审计、资源环境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及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番番激烈的讨论,使我们的理论基础、业务水准、职业修养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与坚定性,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学员说:南审是所有审计人的家

一直期望能到南京审计大学参加一次培训,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这里,学宴饕餮,审计人,有种找到家的温暖。面有国际视野,点有国情案例,审计故事,娓娓道来,细细勾酌。让人看到了国家审计的未来与前途。真诚祝愿南审越办越优!国家一流,世界前列。


结业典礼上,大连市审计局局领导李元鹏做结业讲话并与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一起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感谢所有为培训班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感谢所有学员的支持与理解。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才情横溢的审计人——大连市审计局梁乙元赋诗一首:

南审悟学

——献给南审及各位老师

时光有时识未时,南审府地攀高枝。

审计探索筑初心,师授精知恨学迟。

府净师美劝学忙,学思践悟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