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喜迎国庆 相约南审 不忘初心 砥砺奋斗 暨新疆审计干部与我校新疆籍在校生成长成才分享会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52

根据《中共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培训教育学院充分借助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平台和资源,积极行动,促进两校深度融合发展,围绕我校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9月23日晚,培训教育学院邀请了三位正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参加审计署2019年度新疆审计干部计算机和大数据审计能力提高班的新疆审计干部与我校20多位新疆籍在校生开展成长成才分享交流座谈活动。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钱琨,学务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中心主任单德伟,新疆内派教师米娜瓦尔,培训教育学院辅导员朱春等同志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培训教育学院学务办副主任方春华主持。

来自塔城地区审计局的审计干部别力克·托合塔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拼搏努力和担当精神两个层次进行分享。他说:虽然与在座大学生的人生经历不同,境遇不同,但珍惜时光,把握机会的态度是相同的;在成长道路上,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上,刻苦学习新技术、新技能,才不负我们所处的美好、伟大的时代。只有学的好,才有能力干得好,才能更好地完成党和国家交付给我们的任务和使命。

来自喀什地区审计局的审计干部麦麦提吐尔孙·艾来木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大学的任务和意义。他说,在大学里,要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定好自己的目标,既要学以致用,也要学有所长;四年的大学学习是为了能够更好地走入社会,更好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大学生,要时刻牢记支持社会和谐稳定,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是我们的人生价值体现。

来自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审计局的审计干部阿不利孜 ·艾米都拉,作为同样是大学毕业的他,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首先是感恩,学校组织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南京审计大学对新疆籍同学的关注、关心与关爱,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新疆籍的同学们要铭记党和国家及南审的关心和培养;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确定好人生目标,国家的发展、新疆的发展,需要大量勤奋、踏实、善于学习的人才,在座同学,要把自己打磨成与社会发展与时俱进的人才;此外,要乐观、愉快地学习,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条件和学校的良好环境氛围,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

学务委员会副主任况广收对新疆审计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国庆前夕,开展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是一次美好祝愿和鼓励。他强调在校大学生需要明确: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是充分的,学校会多渠道、多举措的保障同学们在校安心学习;希望同学们在计算机信息化、智能化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新疆的发展需要大家,家乡的建设离不开大家,希望同学们在校努力学习,积极锻炼,热情沟通,全方位提高。

在座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围绕就业实习、成长规划等问题与困惑,和在座审计干部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钱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邀请来自新疆的审计干部与大家交流,是为了能更好促进新疆籍同学们的学习和今后的发展,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搭建这样的平台,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前辈们的经历中获取能量,对人生选择有清醒的认识,高年级同学为即将毕业做好冲刺准备,低年级同学要守住底线,勤奋学习,积极要求进步。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掌握技能,愉快学习,愉快生活,毕业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本次分享会的筹办与落实,得到了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