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278

10月9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学习开始之初,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在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同志们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之后,与会党员观看了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制作的《孤岛32年》视频学习片。大家对王继才夫妇所表现出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所震撼,被其爱岗敬业、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榜样的力量鼓励着全体党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断奋斗。

最后,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以《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对照先进典型,理解“初心是什么”。他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屈辱的近代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分析了东欧剧变和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指出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省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为我校建成更高水平的特色大学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理解“使命干什么”。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我们每个党员,我们使命就是探索审计职业教育和国民教育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把政治信仰转化成教育教学的能力,更好的保障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日常运行,更好的充当学校和审计系统、审计干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第三,对照爱国奉献和爱岗敬业精神,理解“奋斗比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比理想信念,比担当作为,比开拓创新,比无私奉献。他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积极、更加阳光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追求。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为大家今后在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动力。接下来,全体党员还将以党小组为单位,进一步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开展研讨,努力形成研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