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9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539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进行宣讲。

       童瑞连同志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系统全面地向我院全体党员介绍了全会的概况、看点、创新之处,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童瑞连同志指出,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同时,通过系统梳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四中全会内容,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在于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也是坚持“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此外,结合本次全会值得注意的9个提法以及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的14个关键词全面阐释了本次全会的创新之处。

       童瑞连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院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通过此次学习,我院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更好地把握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为今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精力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思想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