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牢筑信仰之基——记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94

       11月19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讨论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小组组长沈滔同志主持学习会。

      卞波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对全文六章共五十三条内容进行了讲解,阐述了国家秘密密级和范围、保密管理基本制度、违反保密法应承担的责任等内容。卞波同志还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焦裕禄、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一生只有短短42载,却感动了几代中国人,展示了人民公仆的初心本色,他的精神就像一面旗帜、一座丰碑,激励我们不论走多远,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党小组集中观看了《红色宣讲映初心》第二季之“将‘深潜’进行到底”和“妻子、母亲、战士”,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叶聪和何宝珍的先进事迹。“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叶聪,他始终奋战在深潜领域第一线,屡创我国载人深潜新记录,为我国载人深潜事业实现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忘我奉献。何宝珍为革命多方奔走,四海为家,由于叛徒告密被捕入狱,在狱中,她继续同敌人展开各种形式的斗争,面对敌人的酷刑拷打,她始终坚贞不屈,坚守党的机密,最终英勇就义,年仅32岁。她革命的一生“英勇坚决,为女党员之杰出者。”

       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马洪勋同志认为要提高全员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章制度,加强信息及文件管理,有针对性地做好保密工作,主动查找问题,消除隐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在发言中强调:一、共产党员要牢筑信仰之基,要把信仰刻印在脑海里,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做好学校保密工作对于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履行好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的重大意义;三、要坚持不懈的进行理论学习,对理论学习要经常抓,坚持抓,在抓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认识,不断增强理论修养,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四、践行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不断鞭策、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努力奉献,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富强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