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永葆初心 矢志奋斗——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优秀事迹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461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11月19日上午在综合教学楼539会议室组织“时代楷模”卢永根院士的优秀事迹学习会,党小组组长秦姣同志主持并领学。

       秦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出生在香港却扎根于内地的卢永根,倾其所学兴农报国,把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他的真实写照。在任职华南农业大学校长期间,他始终胸怀祖国,为壮大科研队伍,提高科研质量矢志奋斗,将积蓄880多万元捐赠出来设立教育基金,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有着70年党龄的他曾说:“一名真正的科学家,必须是一名忠诚的爱国主义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随后,全体同志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卢永根》宣传片,感受卢院士默默坚守无产阶级信仰的简朴一生,瞻仰其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被卢永根同志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震撼。副院长吴春梅同志表示,卢院士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用毕生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激励着我们有志青年在新时代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刘镇同志表示,卢院士艰苦朴素、大爱为公的品质,点燃了我们青年党员心中爱国主义的火焰,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廖飞同志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表达了对卢院士的崇敬之情,卢院士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和农业科学家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

       卢永根同志是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先锋典范。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奋力前行,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争做新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