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保持党性纯洁——记第二党小组秋季学期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444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综合教学楼104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13-14章。本次学习继续采用“个人领学+分享交流”的学习形式。李双同志领学并从审计对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的作用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简单阐述了审计对生态文明审什么怎么审的问题。钱琨副院长在本次集中学习后就保护生态环境做总结发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我们的环境,建设绿色校园。”

       11月13日,在钱琨副院长的领学下,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在综合教学楼222教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理论亮点》和晏维龙书记《在纪律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公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论述。钱琨副院长重点强调了晏维龙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领会晏书记讲话的三大方面:加强纪律建设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纪律建设必须要着力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担负起纪律建设的职责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坚守纪律底线,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心中有方向,不管以后自己走到什么岗位、担任什么领导职务,都要不忘初心,保持党性纯洁。

       本周培训班次多、带班工作繁重、接送站频次密集,但是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辅导员老师依然坚持克服培训班工作事务繁忙的困难,认真参与两次集中学习,并利用下班时间自学,在会上积极参与发言、谈体会。党小组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就算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记补充精神上的钙,不能忘记加强《纲要》和《摘编》的学习,没有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就无法更好地开展日常各项工作,就无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就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更好的指导工作、促进工作,同时将所学所思与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完成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