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第二期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19

        10月20日-10月26日,山东省审计厅第二期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审计厅宣教中心主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山东省各市及各区县共103名审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山东省审计厅宣教中心主任王照生、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春梅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主题紧紧围绕审计实务这一重点,邀请了审计研究领域的学者教授和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专家,通过授课讲座、经验交流、案例剖析等形式,讲授了《政策跟踪审计实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审计实施方案编制与具体实施》《审计质量控制专题》等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审计工作实际。各市、区县审计人员还围绕近期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分组沟通研讨。

       培训期间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我院组织全体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面对这些史实史料,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切身体会到和平的可贵,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进取意识。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及时,覆盖面广,通过培训对审计工作理解更加深入,收获很大,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审计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