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与祖国同行吾辈当自强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12

 根据学院党支部统一部署,第二党小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1月18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综合教学楼208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15-19章。本次学习继续采用“个人领学+分享交流”的学习形式。学务办副主任方春华同志从强国必须强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思想,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理论,以及作为合格共产党员应该坚持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把我们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领学。

 钱琨副院长在本次集中学习后总结发言,指出我们每一位党员坚持把自己做好,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好,扎扎实实、爱岗敬业,就是对党的事业,祖国事业的支持。我们要时刻牢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宗旨,保持学务人的踏实肯干,积极主动,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11月21日下午,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综合教学楼208教室进行了自选内容学习。党小组组长李笑飞同志就区块链内涵、背景以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及纪念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了解人民空军的历史发展,学习空军英雄事迹等两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领学。

 会上,他从区块连的产生、起源到哈希函数的解读,再到比特币等数字化货币的利与弊、机遇与风险、发展与前景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解析,并且从国家层面分析了党中央重视区块链的深谋远虑;第二部分,李笑飞同志从前苏联的SU-27战机到我国研发的歼-15,他讲述了我国空军70年来的发展历史,生动翔实的视频,精彩的图片,让每一位在座的同志热血沸腾、激动不已。当他讲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刘华清上将赴美访问时,看到当年我国军事实力上同美国存在的差距时,在座同志深切体会到国家从发展到强大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

 钱琨副院长总结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熟知中国近现代的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区块链的提出是国家领导人看到信息化程度在未来的重大意义。虽然我们限于专业知识,深入钻研能力有限,但可以明确它与国家、社会和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要保持学习的态度和精神。两个一百年到来之际,我们要坚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我们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吾辈当自强奋斗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