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内部审计业务实战技巧培训班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63

11月24日-11月29日,由南京审计大学、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企业内部审计业务实战技巧培训班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来自中国铀业、国家电网、中铁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128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监事王晓峥、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出席开班典礼,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媛媛主持开班典礼。

 董必荣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和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本次培训中多学习、多交流,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王晓峥监事做开班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分析了内部审计的重要价值及其在国家审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内部审计的新使命新要求。他指出班级的师资配备水平高,课程安排合理,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享受南审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的学习、思考审计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技术层面的也有宏观管理方面的,主要围绕内部审计业务领域展开,涉及新时代新规下内部审计流程再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部审计技术方法与案例分析、如何做好内部审计项目主审及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风险防范等。培训形式以课堂授课为主,加入审计经验交流研讨及审计历史文化与职业荣誉感现场教学等互动环节。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内部审计干部队伍的业务水平,提升了其职业胜任能力。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长了见识,大家要将培训中获得的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转化为审计工作中的新动力,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努力展现新风貌,奋力开创大型央企内审事业新局面!

我院为承办这次培训班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教学安排、组织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质保量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及参训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