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专题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99


      2020年9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党委)在综合教学楼515教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交流活动。署党校、教育学院领导张俊、刘军、李云玲、审计博物馆副馆长胡胜校和我院院长童瑞连出席活动。两院全体干部职工和审计博物馆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支部书记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

精彩分享

教育学院综合事务部党支部:

沈  甜: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能够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等。我们要深入学习,改进思维方式,更好承担本职岗位工作,从而推动审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

教育学院教研部党支部:

魏晓博: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成长、壮大起来的,我们党能够一路走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次次在挫折中斗争,在斗争中不断成熟,原因固然很多,但有一条举世公认,那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秉持艰苦奋斗的信念。

教育学院教务部党支部:

张  敏:我们青年干部就像十点钟的太阳,逐渐散发炙热的光芒。我们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强大的文化自信,我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我们手握知识和本领,胸怀满腔热情,将所学运用在校(院)的工作中,为校(院)发展注入年轻的活力。

教育学院信息化部党支部:

秦永宁: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在网络安全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需要大家在思想上重视,筑牢防护屏障;严格遵守发布网络信息的相关规定,提高信息鉴别能力;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素养技能,带头宣传参与。

教育学院考试部党支部:

张玉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历来都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每一篇讲话都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某个领域发展的一些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廓清了一些思想迷雾和模糊认识,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都是管长远、管根本的纲领性文件。而我们作为党校、教育学院的一员,光掌握原理还不够,更要解决问题,要有能够给别人宣传教育的本领,要做到以理服人。

审计博物馆党支部:

薛  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为一个重要专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彰显了我们党致力推动中华文化不断繁荣发展的使命担当。

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

朱  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把握、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识和解决我们面临的纷繁复杂的实际工作问题,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切实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刘军同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党员代表的精彩分享。他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阐释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