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记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872

10月16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208书记工作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至第三专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小组组长张文影同志主持学习会,俞杰同志领学。与会同志提前自学了相关文件,并结合自身经历、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想干事是愿望,能干事是能力,干成事是实力。在这个复杂多变的时代,我们只有提高了七个方面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才能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才能在培训教育学院的实际工作中克服一个又一个问题。

顾娟:

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首位的和基本的。第一,把好政治方向。政治能力在思想上表现为目标和方向;第二,坚定政治定力。在思想意识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千:

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坚持到一线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对已经实施的工作,要及时跟踪评估,视情况调整优化。

王丽颍: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新境界、新担当、新追求。强化政治责任,转变作风、严于律己,明确个人定位,提高工作能力,磨炼意志,真心诚意为他人服务。

卞波:

实践出真知,实践增才干,要在干事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就要增强问题意识;能干事,就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干成事,就要真刀真枪锤炼能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张文影: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只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才能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马洪勋同志表示,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一是勇于担当责任使命,勇于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二是勇于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把准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新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三是勇于投身社会实践,学习和实践是成长进步和提高本领的唯一途径,深入实际工作、要主动开展服务。四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抗疫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要追求有高度、有境界的人生,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周围的人。五是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实践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勇斗风险、锐意进取。



 童瑞连同志围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发言。一是想干事,前提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及时调整心态,提高办事能力,实践人生追求;二是能干事,才能不是与生俱来的,凡事都要努力学习,并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干事的能力,具备会干事的本领,将自觉处理问题的能力转化为个人“能干事”的才干;三是干成事,需要具备协调和攻坚的能力。工作中要明确工作重点,把握重要环节,做好组织协调,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攻坚能力就是顶住工作压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兼顾做好个人、学院与服务保障审计职业培训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