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团队!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156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12月12日—13日,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赴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迹,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李巷村,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是江苏省委党校培训基地、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溧水区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村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谭震林、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李巷村成立了溧水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

      在李巷村,党员同志们走进昔日苏南抗战“小延安”的深处,寻访红色遗迹,追寻先辈足迹,参观了陈毅居住地旧址、溧水第一位女县委书记李竖真故居、钟国楚居住地旧址,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大家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

溧水第一任女县委书记——李竖真故居

李巷培训中心

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前进的脚步永不停息。党员同志们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及为民族抗战而牺牲的先烈们默哀一分钟,寄托对死难者的无尽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坚守。

国家公祭日,学院党支部举行集体默哀活动

       2020年是中国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中国乃至全世界不仅是一场危机,更是一场极大的考验。抗疫工作常态化对学院的每一位同志都提出了更快、更高、更好的要求,党员同志们任劳任怨,勇挑重任,始终秉承着“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在岗位请放心”的理念,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同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坚决传承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为打造铁一般的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不断奋进!

因工作需要,俞杰同志在党日活动期间仍坚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