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来我院做辅导报告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98

112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贵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112教室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题做辅导报告。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主持报告会,培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山东省审计厅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直属单位党委部分党员,约110人聆听了报告。

王永贵教授首先对培训教育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随后,他围绕十九大主报告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出发点,阐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方向定位——协同贯彻“四个伟大”;第二,思想来源——党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担当;第三,现实意义——锻造坚强领导核心;第四,实践方略——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地更加坚强有力。王永贵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有清醒的头脑积极应对重大挑战和风险。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只有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保驾护航。特别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发展阶段上,我们党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