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617

1119-1124日,山东省审计厅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审计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山东省各市、区、县审计局共78名审计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辞,山东省审计宣传中心主任王照生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童瑞连院长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和审计学科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培训教育学院保障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的优秀成果。王照生主任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是唯一一个经审计厅领导批准的、在高校举办的业务培训班,他要求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系统总结,努力将学习的成果带回去,应用于审计实践。

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班依托南京审计大学优质的审计教育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紧紧围绕审计业务骨干职责定位和能力培养这条核心主线,坚持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宏观微观结合、突出审计精神设置培训课程,开设了《习近平党建思想》、《文明审计与审计沟通》、《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实务》、《财政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政府融资和债务政策解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务》、《民生专项资金审计实务》、《新时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基层审计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学员学习热情高涨,普遍反映收获很多,开阔了审计思路,要将兄弟省份的先进审计方法、形式带回去与同事分享,共同推动山东省的审计工作不断进步。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积极参与讨论

培训期间,学员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审计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励学员弘扬红色审计精神,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教学

学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王照生主任、吴春梅副院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王照生主任对本次培训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特别感谢了培训教育学院团队的付出和努力,认为本次培训组织精密严谨,培训纪律作风优良,是一个策划好、授课师资好、课程内容好、保障好、学习好的“五好”培训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审计业务骨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了审计人员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对提升山东省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大有裨益。

培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自办班的培训教育工作,培训期间,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师资、课程、综合保障等管理服务工作,为全体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培训结束前,学员们认真填写了《培训课程质量评估表》及《培训质量评估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培训设计、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