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13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539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员组织生活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直属单位党总支纪检委员王丽琳到会督导。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孤岛32年》。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领学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对各项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违反有关规定的案例进行了剖析。通过深化学习,全体党员准确地把握了党中央的要求,党章规定,搞清楚了党支部职责任务,这为接下来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

童瑞连同志还代表党支部班子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查摆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清单,做出了整改承诺。在党员批评与自我评批评环节,与会党员踊跃发言,他们联系工作实际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互相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既认真查摆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诚恳的指出了其他同志的缺点以及与之相对应的建议。

根据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的意见建议,童瑞连指出,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要用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到整改上。整改措施要实打实、可操作,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要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党总支督导员王丽琳对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严密、过程完善,达到了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用。她也指出,年轻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流于形式。广大党员同志既要在读原著、读经典中深化对理论的学习,又要将理论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进行,会前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之间分别开展谈心活动,党支部班子成员也通过谈话、座谈、电子邮件等形式交流思想、听取意见,为组织生活会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