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内部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574

318日-3月22日,由南京审计大学、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审计部联合举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审计部及集团成员企业的118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中船重工集团审计部主任黄彪,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王晓峥监事,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裴育出席开班仪式。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裴育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致欢迎辞。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事业发展情况和特色学科建设、国际化合作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与中船重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促进我国内审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

王晓峥监事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因审计而结缘,都是为了审计而共同努力,共同拼搏,共同奋斗,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南审这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平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而共同推进审计事业的发展。

黄彪主任在讲话中重点强调审计在新时代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审计人要走向卓越,要提高、丰富自己的业务能力,唯一的途径就是要不断的学习。中船重工集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审计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针对集团今年兴兵强军的重点工作,针对中央赋予的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集团把2019年的第一期培训选择在南京审计大学进行,这既是集团对内审工作的重视,也是内审人员一次难得的提升机会。黄彪主任指出,此次班级的师资配备水平高,课程安排合理,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时间,享受南审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的学习、思考审计工作。

童瑞连院长在开班学员教育中为广大学员细致讲解了培训期间教学、生活、安全方面的基本要求,要求广大学员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学员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既有南审从事审计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也有中船重工集团、审计署、国防科工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实战经验丰富的审计一线人员。课程安排了《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思路、审计发展主要问题》、《军工项目审计相关要求》、《企业内部控制评价》、《企业会计准则(收入、金融工具)》、《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企业经济责任审计》。课程内容涵盖了社会审计、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完整系统的学习体验,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上,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审计部张晋峰处长、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事业发展部李媛媛主任与南京审计大学培训教育学院吴春梅副院长分别发表讲话并为学员颁发的结业证书。

班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