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结束后,他们这样说...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725

南审的初夏,迷离惬意,

他们是一群来自陕西省咸阳市的审计人,

不分年龄,无问西东,奋斗在祖国西北部的审计一线。

524日,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咸阳市审计局主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培训班课程安排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确保培训班学员既学到审计理论知识,又学到实战经验,既有课堂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学员纷纷表示利用南审这个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平台,确实受益匪浅,力争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审计工作。

<课程>

咸阳市审计局 张建伟:

在学习培训的这段时间里,来自专家学者的谆谆教诲,来自各区域审计同行们的交流分享汇成了一股股沁人肺腑的暖流、汇成了一阵阵催人奋进的号角,支持、激励着我始终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停留。

咸阳市审计局 张莉:

授课老师渊博的学识,旁征博引的教学方法,风趣幽默的精彩讲解,为我开启了一道感悟之门。使我在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在知识上得到了一次强劲的“充电”。

咸阳市审计局 王萍:

青山有幸埋忠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现场教学,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遍遍回忆着难忘的历史,让自己的心灵也植入到这片神圣大地,让党性灵魂接受了彻底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也必须有着不输于革命先烈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信心。

咸阳市渭城区审计局 李莉:

毫不夸张的讲,南审是我今生遇见最美的校区,没有之一。一周的学习,依然余兴未尽。我真切的感受在南审的每一天、每一节课,无不是一场场美好而盛大的视听享受,给人以启迪,给人以智慧。

咸阳市泾阳县审计局 杜雪薇: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审计新人,在南审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加油吧!审计新人!

<师资>

咸阳市审计局 杨小科:

审计署经责司鲜其鹏处长围绕“聚焦权利运行和责任落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从明确目标、聚焦责任、创新规范三个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的方法、思路、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遵循。

咸阳市审计局 韩婷:

后小仙老师讲授的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极大地勾起了我的兴趣,让我在拓展视野、启迪想法的同时,对以后开展该项目时如何去实施有了新思路。

<友谊>

咸阳市审计局 刘敏轩:

这次培训为基层审计人员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各县区的审计精英们汇聚一堂,共同参加学习,课后相互交流,既增加了我们同为审计人的情谊,也为今后共同工作打开了方便之门。

咸阳市长武县审计局 李莎:

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培训的平台,了解了各兄弟县审计工作的现状,而且就有些在工作中感到困惑的问题通过讨论也达成了共识。

<新理念>

咸阳市秦都区审计局 何腊梅:

跳出审计看审计,跳出审计做审计”,不要总把自己的思维困缩在小小的角落,要有宏观思维,树立大局意识。

咸阳市长武县审计局 孙宏林:

审计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新时代向审计人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在埋头苦干的同时,也应抬头看路,看看周围,不能总是拿来主义、经验主义。

咸阳市泾阳县审计局 张敏:

通过学习对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更为明确,对审计的定位理解更为深刻,审计是监督更是服务,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才能全面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

咸阳市彬州市审计局 王灵娥:

近来“大数据”概念的兴起,更是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对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难点热点了然于胸,这样才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才能将审计项目做深做细。

5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刚刚结束,这些审计人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故乡,积极投身审计工作。

眺望夜空,繁星闪烁,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