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审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486

610日—61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审计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本次培训班由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主办,我院承办。是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以来第一次举办内审干部培训班,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司长冯兰昌、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总站长刘同香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审计业务培训这一重点,精心筹划,安排了国家移民管理局审计规定制度解读、财政与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政府采购审计和政府会计制度、内部审计发展研究、座谈交流等内容,师资中既有精于审计理论研究且熟悉实务的专家教授,也有审计署的业务骨干,授课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内审工作实际。

国家移民管理局综合司审计稽查处副处长朱德庆在做培训总结时说,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突出体现了三个“好”。一是教学环境好。大家既体验了南审优美的校园环境,也受到南审优良校园文化的熏陶。二是课程设置好。培训中既有公共课程又有专业课程,既有前沿理论介绍又有实践操作讲解,既有政策规定解读又有座谈交流讨论,形式灵活多样,课程丰富多彩。三是组织管理好。国家移民管理局与南审培训教育学院联合组建了班级管理团队,跟班辅导员和班长、班委、组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了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朱德庆副处长还指出,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凝聚了共识。二是培养了骨干。三是拓宽了思路。四是促进了交流。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带回工作单位,与同事们分享,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要认真总结此次培训的收获,提出推动审计稽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使培训效果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