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之滨的审计人,欢迎您!——记广东省审计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766


       11月4日—11月8日,由中共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和广东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主办,我院承办的广东省审计机关党建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顺利进行。此次培训,是广东省审计厅首次组织针对全省审计系统党务纪检干部的培训班,也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地方审计机关统一组织全省范围的党建纪检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从前期工作到培训结束充分体现了纪检干部的纪律严明,工作严密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开班前,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洪勋,组织班级管理员、物业和餐厅等后勤保障部门召开预备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保障此次培训顺利开展。

       学员到达后,广东省审计厅主要负责领导和我院领导召开会议,针对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外出计划,学员考勤和纪律要求等事项进行细化、明确与统一。

       11月4日晚,学员基本完成报到后,培训班主要联系人—广东省审计厅人教处陈耀文调研员召集临时党支部支委、班委、组长和工作人员召开讨论会,提出要求,明确纪律。

       广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穗汉,广东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温国强,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参加开班典礼。

       广东省是中国人口、经济第一大省。目前广东省共有审计机关144个,其中省审计厅1个,市级审计机关21个,县级审计机关122个。同时,市、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同级审计机关。近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全覆盖的重大部署,不断深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和财政、金融、民生、企业、资源环保、经济责任、外资等各领域审计,在重大财政资金安排、重大公共工程投资、重要资金和权力集中部门、重点民生领域和省属国企、高校等基本实现了全方位审计监督。根据广东省审计厅的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我们理论结合实际、宏观结合微观,为此次培训班开设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我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治理与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执纪审查工作程序》《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审计署机关纪委信访及案件管理情况》《党性锤炼课程:梅园新村现场教学》等课程。授课师资既有审计署机关党委领导、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领导,也有南审专家教授。

       此外,全体学员还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成3个小组开展讨论,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等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探讨问题,谋划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学员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性锤炼,重温入党誓词,丰富了学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师资精选

       彭华彰: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2000年,调入审计署办公厅工作,先后任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法规司副司长,企业审计司副司长,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审计署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金太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研究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会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全国行政管理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中青年首席科学家,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王  刚:审计署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巡视办主任;2017年被中央纪委、人社部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参与组织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全署党内重大教育工作;审计理论研究的专家,参与起草了《中国审计史》,筹建了审计博物馆,

       张穗汉:广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班级每晚利用手机微信群平台和小程序开展了4次党章党规知识竞赛,第二天进行抽奖,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质量高,每天的满分学员都在不断增多。

       培训期间,培训教育学院还专门组织学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培训课程、培训组织、培训保障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多位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专业,更让他们感到了温暖,纷纷表达了希望再次来南审培训的期望。

       感谢所有为培训班付出努力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