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时刻警醒自己——记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00

       11月12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讨论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党小组组长沈滔主持学习会。本次学习采用“个人领学+观看红色短视频+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

       会上,顾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六到十九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学校纪律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顾娟在领学中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深悟透做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同时要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要以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会同志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视频短片《红色家书——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和《红色家书——一封迟到了二十一年的家书》,每位党员都被革命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弃小家顾大家、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伟大壮举所深深感动。

       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纲要》《摘编》的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完善自己。我们要争做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踏实的态度,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童瑞连同志在发言中强调,党小组成员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它当成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要主动地学、自觉地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要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加强自身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中,用以指导实践,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