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风正扬帆远,气正铸师魂——记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45

2019年11月26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讨论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小组组长沈滔同志主持学习会。本次学习采用“个人领学+观看红色短视频+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

 会上,王斐同志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及《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她指出,我们要严格遵守文件规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树立教育新形象,准确把握“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教师。

 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观看了《红色宣讲映初心》之“永恒的丰碑”和“民族号手任光”,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王杰和任光的先进事迹。王杰同志用23岁的青春之躯换回了12名民兵和武装干部的宝贵生命,谱写了“两不怕”的英雄赞歌,铸就了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任光同志,从石匠的儿子到驰名中外的音乐家,从留法佼佼学子到“民族号手”,从外商企业的高级职员到新四军的战士,从投身左翼音乐运动谱写时代最强音到为争取祖国自由解放而献出宝贵生命,他以战斗的姿态,用音乐为武器,投入到反抗帝国主义和封建压迫,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的滚滚洪流中。

 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对照师德师风的有关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要想做到这一点,不仅仅是在党旗前的宣誓,更是需要去付诸实际行动,不断地学习、研究,站在国家和人民的立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革新,勇于担当,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心系国家和人民,对国家和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

 马洪勋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指导意见》是落实《准则》的有效保障。我们要把对教育部指导性文件精神的学习和对实际工作的思考落实结合起来,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行动在一线、攻坚在一线、担当在一线”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