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审计系统开展审计业务骨干培训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438

2020年1月5日-9日,由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主办,培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丽水市审计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丽水市及各区县共92名审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开班典礼上,丽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做开班动员,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致欢迎辞。丽水市审计局副局长阎家骥主持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我院与丽水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进行了扎实的前期准备,探讨课程内容,精心选配师资,力求使参训学员有收获、有提升,促进丽水市审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多彩,邀请了审计领域的专家学者,采用专题辅导讲座的方式,内容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监督、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实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实务等,授课师资就相关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重温审计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学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学员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

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丽水市全体审计干部的视野和思路,更新了知识,明确了方向,提高了专业素质,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