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劳动点亮生活”“六·一”国际儿童节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71

各分工会:
       为迎接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工会将举办“劳动点亮生活”教职工子女线上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传播希望、收获喜悦,铺就以劳动为荣的人生底色。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至6月15日
   
    二、 参加人员
        校教职工14周岁以下的子女(含14周岁,2006年6月1日后出生)
       
三、活动内容
       1.“劳动点亮生活”——我的所做所见
       用影像作品的形式展现孩子在卫生清洁、垃圾分类、物品归整、食物加工、手工制作、植物养护、动物饲养、照顾家人等方面的劳动场景,或者记录发生在孩子身边的与劳动相关的感动瞬间。有关孩子的劳动场景可以由家长协助拍摄;与劳动相关的感动瞬间需由孩子自行创作拍摄。提交的照片为JPEG格式,每张不小于2M,最多上传5张;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2.“劳动点亮生活”——我的所思所写
       以“劳动点亮生活”为主题自行创作的书法、绘画、手工制作、作文等作品。书画和手工作品扫描或拍照上传,照片为JPEG格式,每张不小于2M,需附简短文字说明;作文为Word格式,字数不超过800字。
   
    四、奖励方式
       两项活动可兼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子女可领取100元/人精美纪念品,优秀作品将在校工会网站予以展示。
       
五、作品提交
       请各分工会统一以部门+教职工姓名+(孩子姓名+作品名称)为文件名(如:图书馆张XX(刘XX——我的所做所见)收集后,发送至:
gh@nau.edu.cn(办公邮箱,不接收个人单独提交作品),联系人:吴老师。

       特此通知

                                                      校工会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