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寻找最美记忆、讲好南审故事” 主题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556

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寻找和呈现南审人心灵深处最美的记忆,挖掘和讲述富有浓郁时代特征、生活气息和南审特色的鲜活故事,用讲好故事的方式进一步凝练南审精神和大学文化,反映我校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前行奠定基础,挖掘动力,特举办“寻找最美记忆、讲好南审故事”主题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寻找最美记忆、讲好南审故事

二、征集范围

1.全体师生员工;

2.离退休教职工;

3.海内外校友;

4.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三、具体要求

(一)故事内容

1.记录学校建校以来,不同发展历史时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拼搏奋进的故事。

2.记录建校以来教师、学生在校工作、求学、生活、成长和发展的感人故事、经历和记忆。

3.记录建校以来学校不同时期,不同校区的建筑、景观、环境(如校园、教学楼、树木等)背后的故事。

(二)作品要求

1.注重真实性。要求源于真人真事,可以是自身发生的故事,也可以发掘身边人的故事。

2.注重思想性。能体现“诚信 求实 笃学 致公”的校训精神;体现“大爱为基 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体现“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体现“忠诚、责任、激情,使命、崇高、奉献,温暖、力量、卓越”等南审精神。

3.注重原创性。参与者须保证对自己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三)作品形式

1.文字类:纪实文学、文学故事,要求1500字以内,以word版本提交;

2.图片类:要求影像基本清晰,原始照片或翻拍均可,提供图片时需附简要说明(字数不超过300字),图片作品格式可为JPEG格式;

3.音频类:有声故事,作品格式为MP3、WMA格式,时长7分钟以内;

4.视频类:微电影、讲述记录等,视频作品格式可为MPEG4、AVI、MOV、RMVB格式,时长10分钟以内。

(四)其它说明

 1.组织方对稿件提供者将颁发纪念证书,并提供纪念品一份以示谢忱。

 2.组织方拥有本次征集故事的宣传、展览的使用权,同时,具有继续加工、深入创作的权利。作品将择优刊发南审报、南审官微等媒体,并适时结集出版。

 3.征集工作将长期进行,第一阶段从即日起到2020年6月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兴华  张媛  

联系电话:58318827  58318816

邮箱:dag@nau.edu.cn

办公地点:浦口校区中和楼223室

 

                  档案馆   离退休工作部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