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在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 ——记第二党小组春学期理论学习之二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512

3月9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23教室集体学习了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及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曹楚同志领学,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同志在会议上强调:要学党史、悟思想,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办实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学党史、开新局,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满怀信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和娄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而且学习的成效最终要落到工作实践中去,与我们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发展,我们党员应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坚定初心使命,坚持底线思维,把服务和保障培训班正常运转工作的每个环节做精、做实、做到位、强化担当,扎实践行,以更优的履职、更好的尽责,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钱琨同志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的学习,对我们生活和工作在江苏的同志们来说,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的了解江苏,也有利于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奋发有为。进入新时代,江苏肩负着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肩负着“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经验智慧,脚踏实地,积极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为南京审计大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