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起好步 砥砺奋进开新局 ——第三党小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112

      3月10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08书记工作室开专题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小组组长秦姣同志主持会议,徐晗同志领学,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

【以史为鉴 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

      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新中国政治制度是如何确立的》,通过重温历史场景烘托出学习氛围,只有先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感受革命时期宝贵的精神财富,才能跟随历史脚步进入新时期的奋斗征程。秦姣同志谈到,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能够更加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体同志要利用碎片时间主动学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

【以学为基 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

      徐晗同志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内容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重要会议的任务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金句做了梳理和分享。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提供坚定的信仰力量和前进的勇气信念,是我们自身不断进步的必然要求,也是作为一名教学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尹曦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对文件内容进行解读的同时,结合教务本职工作积极思考,从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个层面启发大家在具体工作中,积极总结历史经验、主动认识历史规律,以此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投身学院各项工作中。陈梦媛同志详细解读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重要命题给出了见解。她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工作中的自我要求,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向史而新 持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王巍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持续开展,成为新时代加强党建的重要举措,开展党史学习不能仅仅流于表面,必须学懂弄通做实,要在学习之初就明确目标和任务,规划内容和步骤,力求每一次学习都要有所收获和提高。同时,他也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锤炼过硬本领作风,在党史学习的道路上起好步,在岗位工作的征途中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更好地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