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37


      根据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9日上午,党支部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08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联学由第四党小组组长张文影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习近平指出,高等教育体系的构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将发展科技、培养人才和增强创新相结合,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习近平强调,一流大学建设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紧缺人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开放合作。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党小组党员王蕾、王斐、卞波、龚晓丽和第四党小组党员李千、张文影、俞杰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的党员同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成为“大先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成为工作能手,做好服务审计大局的保障工作。

      马洪勋同志总结本次联学发言,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从总书记对青年和教师提出的要求和期待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他要求,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一定不能流于形式,务必杜绝“松、软、散”的状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资源开展自学,改进和创新集中学习的方式方法,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他强调,一定要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中获得的思想启迪和知识武装落到提高具体工作本领中,立足岗位和职责,服务审计大局,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学结束后,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史讲堂》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和“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六大决定性特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