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发展规律 夯实前进步伐 ——第三党小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150

       429日上午,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08书记工作室,就《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章节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解析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党小组组长秦姣同志主持会议,陈梦媛同志领学,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

       陈梦媛同志从三个层面梳理了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伟大历程。她介绍道,党的八大的召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良好开端,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果。伟大征途不乏艰辛探索,在历经整风运动、“大跃进”、人民公社化、文化大革命等时期后,党中央及时调整国民经济发展政策,提出“四个现代化”战略目标。不断克难攻坚使得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发展,也在曲折中稳步向前。她表示,1956年到1966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虽经历曲折,仍取得了不可否认的巨大成就,要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百年党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吸收营养,开辟新征程。

       徐彤同志就史实内容总结经验教训,强调在工作中要遵循客观规律,踏实推进,另一方面要继承我党总结反思的优良传统,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马志新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新时代青年角度出发,提出要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恪守青年党员职责,坚持使命在岗位,奉献在本职。尹曦同志通过学习深受启发,号召各位同志要倍加珍惜当下繁荣昌盛的时代,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实干作风,克勤克俭,严格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秦姣同志将学习内容进一步细化,梳理了江苏省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经验做法,用鲜活的事例引申出遵循发展规律,稳中求进的重要性,强调在个人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注意节奏和方法,在正确的航路上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王巍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在社会主义建设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在精神力量上也获得了巨大的丰收,这种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指引着我们在挫折中迎难而上,在困顿中涅槃重生。这一时期涌现出的大量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抒写出的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也昭示着历史的发展必将遵循规律,人类的进步必经自我革新。树立正确历史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是每一个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要在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前进步伐,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突破增添新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