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1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落实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机制,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9日下午,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学校博物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审计精神”联学共建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在世界审计经纬厅参观学习了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发展概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文献资料、实物沙盘,深刻了解从古至今中国审计的发展史,沿着审计事业3000多年的发展脉络,了解不同历史时期的审计制度、审计管理、审计活动及其所体现出的审计文化。全体党员在学校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审计先辈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攻坚克难的崇高精神令人敬佩,要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高效能履行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