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秉持初心前行 ——协调办党支部开展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7日,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与审计署党校、教育学院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南京市高淳区开展“赓续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为主题的党日联学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原址上复建的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区公所、抗日兵工厂等场馆,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新四军在西舍村的抗战故事,认真观看学习图文及影像资料,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青砖白墙、飞檐翘角。全体党员在高岗村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文创空间、乡村赋能中心和清华耕读公社,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来到高淳城市形象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影片“高淳24小时”以城市生长线为脉络,以高科技手段真实呈现了高淳发展的风雨历程和当地百姓的生活变迁。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高淳独具魅力的历史沿革、美丽山水、特色产业和愿景规划。

 在蒙蒙细雨中,全体党员又来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实地学习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在高淳地区战斗的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室内陈列馆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悟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革命精神。

 在历史与现实的切换映照下,大家深刻感受到党带领人民救国、富国、强国的沧桑巨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立足于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员先进性落到本职工作中,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学习活动得到了高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校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现挂职高淳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的张成同志全程陪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