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办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庆祝建党100周年视频大会及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31

6月28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审计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大会及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在庆祝大会前,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审计署重要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培训能力,推动研究型审计,并结合会议精神继续完善校院“十四五”规划。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在校院培训班学员在综合教学楼112教室参加了审计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包含三项议程: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两优一先进”、侯凯审计长总结讲话。

庆祝大会结束后,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军同志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刘军同志围绕马克思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个方面逐层深入地分析和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壮大的历史背景、根本原因以及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创新。刘军指出,百年党史深刻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且永远行这一重大理论问题,一是其具有严密而完整的科学体系,二是其具有开放包容的理论品格,三是其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刘军同志的授课脉络清晰,深入浅出,诙谐生动,引人入胜,让全体党员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