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办干部职工参加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563

8月30日,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了由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交流会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主持,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军同志、李云玲同志,协调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卫红同志参加学习并做主题发言,教育学院和协调办12位党员代表先后做重点发言。

本次学习交流的主题为“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会同志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第一次提出并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为了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了恪守建党时“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承诺。大家在发言中生动详实地讲述了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血脉基因和成功密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

张俊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学习成果,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体会,一是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思想优势,全力建好红色阵地;二是永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本色,矢志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崇高境界,锻炼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党性修养;四是淬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质,切实凸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的承诺,聚焦校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审计干部教育事业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和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恪尽职守,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