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9月13日下午,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和第四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08室开展政治理论联学活动,本次学习由张文影同志主持,孙姣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第三部分内容,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心得。

孙姣同志从五个方面领学了党的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来源。一是源于党高度团结统一,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源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制定正确的路线和战略策略,提出切合实际的目标和任务、政策和路径;三是源于党通过严密的组织和铁的纪律,使党的决策部署能够及时、坚决、有力地贯彻执行;四是源于党能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五是源于党有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一套科学的选贤任能机制,能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孙姣同志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提高了思想认识,并通过学以致用,切实将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