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建党百年谈审计专业建设与审计人才培养——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与润园书院学生座谈交流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12月9日晚,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联合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与润园书院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从建党百年谈审计专业建设与审计人才培养”座谈交流会。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的四位处长分别是京津冀特派办的严晓健、长沙特派办的聂欣、南京特派办的张颖以及深圳特派办的于玲同志。协调办副主任孙姣、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沈迎新和辅导员费婧婧参加本次座谈。协调办副主任钱琨主持座谈会。


本次座谈围绕建党百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讨论了审计专业学习和国家审计事业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等主题,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四位处长在审计一线工作多年,在各自工作岗位和领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奋斗历程,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人生体会并对到场的同学们殷切寄语:一是要有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当今社会知识日新月异,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需要掌握真正有效的学习方法,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二是要有耐得住寂寞的坚韧态度,从内心专注于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事业,在寂寞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三是要有开拓提升的革新态度,在实践中拓宽自己的视野,不断增长知识见识,踏踏实实地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并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


钱琨副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审计前辈们的宝贵经历中汲取学习奋斗的动力,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还指出做好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是协调办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邀请培训班学员与南审师生座谈交流,是协调办一直以来用心打造的精品项目,已经连续开展多次,今后还将一以贯之持续开展下去,充分发挥学校与各级审计系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创新、交流、互动、协作、共享的平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座谈活动,得到了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