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办干部职工参加审计干部教育学院2021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交流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70

12月22日,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了由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2021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交流。学习交流会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主持,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军同志、李云玲同志,协调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卫红同志参加学习。

 李海涛、丁传栋、方春华、李丽梅、丁一凡、凌涛、魏晓博七位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党校政治建设、理论建设及“三个不一般”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刘军同志、李云玲同志、李卫红同志根据此次学习内容做主题发言。

张俊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同志的学习成果,表示此次交流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工作,在理论思考及教学研究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张俊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是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今年的党史学习在不同时段结合不同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题红线,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得到了署党组的高度重视及充分肯定。张俊同志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将讲政治贯穿教育培训工作始终,保证教育方向不偏移,坚持党校姓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抓牢主责主业,充分认识审计工作重要性,要讲好、研究好、推进好党性教育、政治教育及业务教育;第三,做实研究型审计工作,充分发掘审计资源,把工作当学问做,把问题当课题解;第四,突出严要求的主基调,明确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张俊同志指出,要从文件中体会党的艰辛与努力,要谋划好、规划好发展路线,团结所有力量更好地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