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66


 碧空如洗,春意盎然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

 第44个植树节,一起去种树吧!

3月12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协调办教职工参加中共审计署党校、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初春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现场,署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云玲同志,协调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卫红同志,校院教职工,市县审计局副职班、计算机班、会计班学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一组,分工明确,挥锹铲土、栽树培土,现场一派忙碌。经过一番辛勤劳动,现场共栽下桂花、海棠、琼花、栀子花百余株,一株株新栽种的绿植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景象。

 种下一株海棠

 她花姿潇洒,花开似锦

 有“花贵妃”之称,又有别名“解语花”

 种下一株琼花

 叶柔而莹泽,花色微黄而有香

 天下无双只此花,莹然贞白自无瑕


 种下一株栀子花

 赴一场青春的邂逅

 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

 种下一株桂花

 她清可绝尘,浓能远溢

 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在浪漫的春光里

“植”需要你

为下一次春天的开篇

种下一树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