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办教职工参加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2022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查改”专项工作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502

3月21日至3月22日,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教职工参加了由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举办的2022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查改”专项工作第一次专题学习。学习交流会由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俊同志主持,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云玲同志,协调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卫红同志参加学习。

受南京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学院党委首次通过线上方式集中开展中心组学习,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为主题,通过视频讲座、专题领学、主题发言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擦亮“学”字品牌。

3月21日上午,全体干部职工自主学习收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春教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大道蕴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视频。

3月21日下午,李海涛、丁传栋、万建国、安景琦、方璐等五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

随后,杨林育、王蕾、魏晓博、朱亚洲、巨敏、张玉冰、罗媛媛、刘智杰等八位同志分别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讲话内容分享学习体会。

李云玲同志、李卫红同志根据此次学习内容做主题发言。

最后,张俊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位同志针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特别是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具有价值的对策措施,值得肯定。他强调,一方面要正确理解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注重抓短板、补缺陷,治已病、防未病,在爬坡过坎、跋山涉水中摸索新规律;另一方面要做好“学查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结合校院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多看、多想、多干,培养研究思维,聚焦主责主业,在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不断提升学员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