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1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组织“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5月12日上午,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邀请南京安民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员部主任伍百元为协调办全体教职工、两家物业公司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相关岗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伍教官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授课通俗易懂,语言幽默形象,善于将消防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消防技能。

同时,伍教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不同种类及用途,和教职工交流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消防问题。

近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对校院设备设施、治安安全、人员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食品安全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协调办将围绕防灾减灾以及校园安全等不同主题继续开展精细化演练培训,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