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联络办公室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者:对外联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6月5日上午,对外联络办公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教学楼222会议室开展“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熠主持并领学。

       会上,联络办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央视视频《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强调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张熠结合讲话精神及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以部门职能优化为契机,结合主责主业,重新细化梳理部门、科室乃至个人的工作职责,及时做好角色与职能转变;二是充分领会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及要求,进一步凝聚整体工作合力,配合署党校、教育学院高质量做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相关工作;三是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发现问题、揭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重要讲话精神定向领航、与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找差、从重要讲话精神寻策问道,全体教职工在做好做细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当好“机动部队”,形成贯通合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开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