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江金满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249

江金满,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律师、高级审计师、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全国计算机审计领军人才,南京审计大学客座教授、审计专业硕士生导师。从事政府审计业务工作15年,工作业绩成果丰富。先后获得了审计署、江苏省审计厅、南京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和部门颁发的各项表彰和奖励30多项,连续四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3次。

南京审计大学国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常年授课教师,先后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天津南开大学、苏州大学等著名高校讲课,受全国各地审计机关邀请,经常为各地的审计干部培训班先后讲授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案例介绍、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与优秀审计项目创建策略、审计大要案查处技巧及典型案例分析、审计与纪检检察部门案件线索移送协作方法、审计取证法律风险及防范策略、PPP项目审计方法及案例分析、金融犯罪典型案例分析、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社会保障审计案例分析、财经法规解读及典型案例分析、企业财务审计、银行业务审计、如何做好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如何当好审计组长、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等培训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受学员好评。

先后主审大型项目20多个(其中绩效审计项目3个),参审项目100多个,主审和参审的项目在全国、全省项目评比中屡获奖项,其中《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的审计》、《南京四大片区保障房拆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分别获得2012年度和2013年度审计署全国优秀审计项目,《南京市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项目获全省项目评比第一名。

理论研究方面,先后在《审计与经济研究》、《南京社会科学》、《财务与会计导刊》、《财会通讯》、《中国审计》、《审计月刊》、《中国审计报》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撰写审计信息100多篇,编写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计算机审计方法、AO案例20多篇,并且全部入选省审计厅和国家审计署,入选率100%,其中3篇获审计署优秀奖、1篇被编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审计署AO培训认证考试指定教材—AO应用实例集》一书,1篇被编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的《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审计应用实例》一书。编写的《慈善资金绩效审计案例》被编入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出版的《绩效审计指南》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