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强国”的正确打开方式,你get了吗?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49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接着再刷学习强国app!”“你下载学习强国了吗?”、“我看看你积分有多少了。”、“我刚分享了一篇好文章,你快去看看!”“学习强国”平台火了。

自今年一月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其权威的内容、及时的信息、丰富的资源、开放的交流环境迅速受到广大党员及非党员群体的喜爱,全国上下迅速掀起一阵学习热潮。如果你的境界还停留在疯狂刷分,无脑答题,那你可真是输了。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的同志们借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已经在会议室里热火朝天地分享起了各自学习的收获。

党小组组长尹曦发现在学习强国内搜索关键词,能及时补充最权威科学的理论知识,从此“要我学”变成“我要学”,重新找回了学生时代那股洋溢的学习热情;赵雅静通过学习强国的充电,激发了工作学习的积极性,也正是持之以恒的学习状态,让她更明白唯有强化学习、不断打磨理论思维,才能更好地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盖幢幢真实感受到了学习强国平台信息迅速、学习内容全面、学习模式新颖;徐晗另辟蹊径地把握住学习强国免费资源这一特点,充分肯定了其促进全民学习这一优势;秦姣分享了学习强国的实用性,并就自己最喜欢的“每日一词”、“每日一景”栏目做了详细介绍;陈梦媛呼吁大家要崇尚学习、自觉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来增强工作本领。

副院长吴春梅首先分享了她使用“学习强国”APP从消极被动到积极主动的心路历程,从开始把“学习强国”仅作为了解时政的工具到现在已经成为个人科研、英语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强大宝藏。尤其是暑期利用“学习强国”,成功指导我校大学生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案例。她还向大家力荐了CGTN频道及各种慕课,可以根据自身兴趣有针对性地学习和阅览,随时随地随处学习。最后,她指出要用好“学习强国”打造学习型党小组,重在三个词:一要“学深悟透”,通过学习平台的检验,发现自己哪些精神没有吃透,哪些条文似懂非懂,哪些规定还是认知盲区;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成为自己行动的内在指引;三要“持之以恒”,不要把学习当作任务负担,把它看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兴趣爱好,融于日常、融于生活。

学习强国的正确打开方式总结起来便是——初心炙热、匠心独具、恒心永驻。不忘“初心”,使得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一叶轻舟上的区区之众发展为现在8千多万人的庞大队伍;独具“匠心”使得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的使用中精耕细作、补齐“短板”,融入行动,以求实效;那么接下来,只需要我们再接再厉,秉持“恒心”,在学习中立下“愚公志”,用上“笨功夫”,日日为继,方能久久为功。

赶紧加入全民学习的时尚潮流吧!用“学习强国”平台,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炫出自己的“拿手好戏”,抵达人生和事业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