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90

10月15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8讨论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小组组长沈滔主持学习会。



会上,沈滔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六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六篇)。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现阶段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要积极工作,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沈滔同志还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要牢牢把握和始终如一坚守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保证我们的办学不偏向,培养的人才高质量。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事业的高度,找出差距找准问题,以问题倒逼整改。

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纲要》、《摘编》及晏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结合本职工作,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提高政治站位,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安排,深入学习领会,承担起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



童瑞连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和践行主题教育指导思想要到位,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深入把握和担起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不竭动力;三、增强规则意识,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从细节入手,严格要求自己;四、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反思问题,不断改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