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建教研同向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323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促进审计机关、高校与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统筹资源、相互衔接,形成发展合力,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和学院乡村振兴特色教学小组在副院长吴春梅带领下,于10月15日赴浦口区星甸街道后圩村山贡里人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山贡里人家地处江北新区浦口区星甸街道西山下,辖区面积12700亩,以水产养殖业为特色,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与人文积淀。全村坚持以对外造亮点、创特色,对内促发展、保增收为理念,集中打造特色产业创新发展区、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区、和谐幸福田园生活区,成为全国“一村一品”优秀示范村,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党员在星甸街道宣传委员欧阳华江同志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山贡蟹科普馆、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分展馆(浦口区现代农业展示馆)、滁河风光带及沿线景点,充分了解当地的历史风貌及产业文化。

在山贡蟹科普馆,小组成员积极体验二维动画、全息投影、动感地幕、虚拟VR等高科技项目,全方位、多视角地沉浸在科普互动空间,充分体验现场教学的模式和内容。随后,党小组一行来到浦口区现代农业展示馆,聆听后圩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党建引领创新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情况,井然有序地参观当地的特色产业,了解地方创业富民政策,共同探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实践促学宣传的创新路径。馆内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还考察8.7公里的沿滁河风光带,为即将开展的乡村振兴现场教学设计科学的行程路线。乡村振兴特色教学小组的成员纷纷表示,将致力课程的深度开发,更好地将浦口区原生态文化、传统技艺和全国乡村振兴优秀示范村的先进经验宣传给各地审计机关干部。

吴春梅同志对后圩社区紧跟全党号召,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思想指导下提出三步走的工作方针表示赞赏,并就学院与当地街道互学共建,进一步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意见互换。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明确提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农村各个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职能,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障了高校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为学院乡村振兴特色教学小组实地磨课积累了宝贵经验。党小组成员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争做服务学校发展的表率,争当审计实训示范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