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联学联建同心向 组织建设踏征程——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822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党员爱国奉献的信心。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联合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第二党支部总计31名党员,共同开展了以“联学联建同心向 组织建设踏征程”为主题的联学活动。中共审计署党校常务副校长、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华彰,中共审计署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南京审计大学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智源,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学活动。

10月16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展览分“人民的胜利、探索中前进、伟大的变革、阔步新时代”四个展厅,观展的党员被一个个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智造、江苏创造成果所震撼,被一组组“江苏第一”“江苏唯一”“江苏之最”数据所吸引,被一幅幅反映“江苏精神”、“江苏模式”、“江苏方案”、“江苏经验”案例所感染,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感受江苏大地70年的巨大飞跃,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成就展室外展区合影留念)

(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随后,大家又来到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研发中心,感受新时代背景下前沿科技的无限魅力,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刘京奎陪同考察。在认真聆听江苏移动网络的运营情况、5G行业应用探索、孵化项目及实际案例后,大家参观了物联网试验区和大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切身体验AI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可视化造景、云话OA等一系列高科技产品。全体党员同志被IT支撑系统前沿技术的惊人效果所震撼,围绕“智造+政知道”、“智造+论坛”、“智造+大赛”等领域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认真聆听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应用讲解)


(与AI智能机器人互动)

(参观大连接联合创新实验室)

活动结束后,彭华彰院长对整个活动的立意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党建主题联学活动是双方党员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合作共赢的一次成功探索,有利于加强支部与支部、党员与党员之间的交流互鉴,更好地推动两院融合发展。

此次党建主题联学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在创新教育实践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组织生活的内涵,提升了党员教育的效果。全体党员通过直观形象的观摩学习,深切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敬业精业,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