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来时路,全力以赴新征程 ——记第二党小组秋季学期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之二

发布者:审计干部教育协调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308

       2019年10月21日下午,培训教育学院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在综合教学楼222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7-8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7-8章。本次学习继续采用“个人领学+分享交流”的学习形式。朱春同志领学并从“为什么”和“怎么做”两个视角介绍了对应章节的构架和主要内容。钱琨副院长在本次集中学习后总结发言,指出每次主题教育学习都是“加油”、“充电”机会,大家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

       10月22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在综合教学楼222教室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4》,以“坚定信仰、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了心得分享和交流研讨。对95岁深藏功名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邮政分公司老子山支局支局长唐真亚等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展开了深入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和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交流,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领悟到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所体现出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其中既有战斗英雄、航天专家,也有普普通通的邮递员、环卫工,他们都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坚守着初心,勤奋的工作。钱琨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动情的讲到:“只要咱们学务的辅导员愿意在带班的岗位上一直工作下去,我就愿意在培训教育学院副院长的岗位上一直干下去,一直陪伴在大家身旁,和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担当,哪怕是一辈子的时间!”,氛围一时极为感人,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自己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