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涵养家国情怀 牢记使命担当 ——记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者:培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爱国主义教育。10月28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综合教学楼208讨论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小组组长沈滔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丽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十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十篇)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她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这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也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理论学习结束后,参会同志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视频短片《红色家书》系列,被烈士夏明翰和他的弟妹、亲人,相继走上革命道路,最后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所感动。

       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并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及革命先烈家书中所传递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新时代新使命,新一代共产党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小组组长沈滔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党小组学习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充分结合视频、微信等多种教育手段,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涵养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党员先进性。